+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

  • 王百宗
  • 2023-11-21
  • 16


11月16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西区电一楼10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及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的使命要求和努力方向。

会议还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提出的明确要求。

学院执行院长张勇东、党委副书记董新美、副院长陈勋等人围绕如何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出国留学工作作了交流研讨。

李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推进民族工作上,要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工作,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鼓励学生出国留学上,要积极动员,做好政策支持,推动学生特别是本科生出国访学交流,打开学生国际视野,拓展他们的学术眼界。同时,不断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思想引领,让留学人员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

Baidu
sogou